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举行首届青年名厨职工技能大赛

万达广场摆开150道美味佳肴

2019-08-27 16:08: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7日讯(记者:陈生) 8月22日,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工商联联合主办的首届福清市青年名厨职工技能大赛在万达广场火热开赛。

  当天上午,全市75位青年厨师在厨房中铆足劲,运用煎、炒、烹、炸、熘、爆、煸、蒸、烧、煮等多种烹调技法,紧锣密鼓地烧制菜品,源源不断地为场上的评委、现场的观众奉上总计150道美味佳肴,会场四周香气扑鼻。种类繁多的菜品令人眼花缭乱,诸如“群鸟觅食”、“五谷烩三宝”、“菊花鱼”等菜品造型独特,将菜品摆盘和雕刻艺术相融合,展现了参赛厨师高超的技艺和创意,为评委、观众们开启了一场视觉和味觉的饕餮盛宴。

  经15名评委及顾问团的现场品评和现场工作人员实时统计得分,曾祥斌、陈武、陈仁柱3位厨师获得餐饮行业金牌工匠,杨荣达等10位厨师获得十佳青年工匠名厨。当天下午,福清市总工会副主席王平等主办单位领导为获奖人颁奖。

  福州市烹饪行业协会秘书长陈伟杰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精神,进一步推动福清餐饮产业健康发展,提高青年厨师工匠精神,加强福清市餐饮人才创新能力,促进餐饮经济产业的发展与繁荣,进而实现福清市餐饮品牌影响力及高校、企业食堂的技能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