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福州市文联走进福清调研座谈会

2019-08-26 16:1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严天生

  福清新闻网讯 夏末初秋的季节 。8月23日上午,福州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清调研座谈会在福清市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著名军旅作家林朝晖带领的福州市文联工作人员陈乃清、 郑龙腾、《海峡诗人》编辑 陈俊杰等一行四人莅临福清。福清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林珠美、福清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高迎霞、著名散文家,福清作协顾问林肖、福清图书馆馆长王钦文,以及福清作协何刚、许金炎、严天生、庄梅玲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结合各领域的实际工作,围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文艺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精品扶持、会员创作与平台等方面积极发言,对福州、福清市文联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的发言真诚坦率。

  会上, 市文联常务副主席高迎露提出市文联要加强扶持平台、推介平台、交流平台和搭建平台建设,加大对作协工作的业务指导、工作保障和培训交流等工作力度,不忘团结和引领艺术家的初心,牢记繁荣福清文艺的使命,建设文艺融军、打造文艺融军品牌……福清市作协主席马勇临时公务繁忙,由市作协副主席何刚作了关于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不断提升作协组织凝聚力、扩大组织覆盖面、打造温馨和谐的文艺之家。

  著名散文家,市作协顾问林肖作重点发言,他提到,加强基层文联的建设,首先要取得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要摸清文联工作的难处,掌握文艺工作的亮点和优势,因势利导,突出重点,服务会员。要坚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文艺工作者的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为人民奉献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要勇担培根铸魂使命,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福清文艺工作新局面。

  严天生,黄军伟、张巧云、许金炎、庄梅玲、以及魏淡、林丽云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分别各自讲个人创作的收获和体会和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担当作为,推动福清文学发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感谢福州文联,感谢福清文联,感谢福清作协给我们基层文学创作者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与福州文联携手,进行深度融合和深入合作,多出精品,多点突破,共同为新时代文化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座谈中,福州市文联著名诗人郑龙腾等老师在听取了福清市文联、市作协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基层文联、文艺工作者对全市文艺工作的意见建议。福州市文联调研组对福清市文联深化改革、文艺事业发展、基层文联组织建设、新文艺群体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会议强调,通过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部分内容,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更加深刻地把握时代内涵、时代特征和时代的前进方向,走进生活,融入时代,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文联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坚持向一线找差距、在实际工作中抓落实,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今天到福清市文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效果很好,与会人员的发言坦率直白,有干货。回去后,将原汁原味地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有形、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供重要参考。市文联相关部门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梳理,制定改进措施,推动福州、福清市文联工作再上台阶、文艺事业持续发展繁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