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玉屿村环城河治理显成效

2019-08-20 17:27: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0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陈龙飞)上迳镇玉屿村发动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志愿者、乡贤等力量,共同推动、全面参与到全域综合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玉屿村总人口2300人,村民居住区依山丘而建,全村生活污水汇聚到环城河内。该河总长2.5公里,环绕两片约180亩的水田,形成了集生活污水净化、蓄水灌溉和防洪排涝于一体的天然屏障。

  该村目前已建设3处类池塘;建设了1处30吨三格式化粪池,将农户三格式化粪池排出的污水,集中处理后排入类池塘用于农业灌溉;铺设了528米专用管道,实现“雨污分流”;将一处常年淤积生活污水的低洼水潭改建成为一处休闲公园,预计于9月竣工。

  此外,该村已清淤河道约1.6公里,拆除一处250平方米的违建羊舍,并对400米长的环城河进行美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