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高水准展览

“春华秋实”书画展迎来参观小高峰,将持续至8月25日

2019-08-13 12:2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3日讯(记者:林明)上周末,市美术馆“春华秋实”书画展迎来参观小高峰,两天时间来此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悉,为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守正创新,在省美术家协会的指导下,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文联联合举办了“春华秋实”——福清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书法作品展。8月10日是“春华秋实”美术书法作品展的第一天,当天市美术馆人头攒动,其中多以公务员、学生、家长和老人为主。8月11日是周日,市美术馆又迎来参观小高潮,参观画展的人流一拨接一拨。

  8月12日,记者再次来到市美术馆采访,当天虽是工作日,但仍然有不少市民冒着酷暑来看展。市民魏乐云在90后画家魏运滨的画作《浮生若梦》前驻足观看了许久,还多角度拍摄了作品。一打听,原来魏乐云是魏运滨的母亲,她是专程来给儿子捧场的。

  “其实上次三地书画联展我也来了,因为场地有限,我儿子的作品没有参展,今天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真的看到了儿子的作品,真高兴!”魏乐云说,儿子很早以前就跟着秦融生老师学画,这次师徒二人的画作同时参展,这非常有意义。

  卢贤亮是上迳人,今天是来福清医院拿体检报告的,路过“两馆一中心”时,书画迷的他还是忍不住拐进来看展。他一边看展一边拍照,一边告诉记者:“我饱了眼福,得让我大孙子也饱饱眼福,大孙子从小就爱书法,如今也练得一手好字,这次没法过来看展,所以想把书法名家作品拍下带回去给欣赏欣赏。“

  夏军在“两馆一中心”的消防站上班。一有空闲,他就过来看展。“我的文化水平不高,很多画作欣赏不来,但还是感觉画境很美。”夏军说。

  的确如此,当天虽然是工作日,但仍然有一些市民冒着酷暑前来看展,对他们来说,在家门口就参欣赏到这么高规格、高水准的展览,确实不应错过。

  据悉,本次“春华秋实”书画展将持续至8月25日,对书画有兴趣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