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深山里飞出“金凤凰”

新厝镇凤迹村女学生邱诗涵考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2019-08-12 10:15: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12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骁)8月8日,新厝镇机关干部来到凤迹村村民邱诗涵家中,为她送去1万元奖励金,勉励她坚持梦想,努力奋斗,争取学有所成。

  邱诗涵是福清一中学生,在校期间,曾多次获评“三好学生”等荣誉。今年7月份,她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其文化课成绩在全省理科艺术生中排在第54名,专业课成绩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设计学类中排在全国第266名。

  为祝贺邱诗涵考取清华大学,当天,凤迹村两委干部拉横幅、请伡鼓队举行表演活动,村里热闹非凡。凤迹村乡贤促进会还拿出5000元资金,奖励邱诗涵,鼓励她继续认真学习,为全村人争光。

  凤迹村位于我市西南部山区,距离新厝镇区22公里,辖有10个自然村,全村共1007户,总人口3806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