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卫健局开展“母乳喂养”骑行宣传活动

2019-08-09 15:17: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9日讯(记者:薛雅平)今年8月1日至7日,是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8月6日上午,市卫健局、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以“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为主题的公益骑行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8时,30多名骑行志愿者身着白色主题T恤、车载“母乳喂养好”小旗帜,从市妇幼保健院出发,途经清昌大道—中环广场—阳光景城—滨江小学—滨江中学—清盛大道—富贵世家,回到福清市妇幼保健院。骑行所经之处,吸引不少群众拍手称赞或挥手致意互动,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如图)。

  据数据显示,中国婴儿在出生6个月内的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母乳很好吸收,营养均衡,有利于宝宝的成长。特别是初乳,前7天的母乳里面含有很多的免疫球蛋白,这样有助于增强宝宝的身体抵抗力,可以抵御早期的疾病。”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妇产科主任杨钦平提醒大家要重视母乳喂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