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教育一个学生 带动一个家庭

2019-08-09 09:44: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9日讯(记者:夏巧鸿)为了更好发挥学校、社会、家庭的教育作用,引导儿童养成爱护环境、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日前,市城市管理服务大队联合福清团市委、福清市义工协会、新垭幼儿园,开展以“垃圾分类我先行,玉融文明新风尚”为主题的暑假关爱环卫少年趣味儿童画课堂暨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当天,在新垭幼儿园,35名4至10岁的外来环卫工子女、城市管理者家庭的儿童,在工作人员和义工志愿者的带领下,观看了垃圾分类的影音视频、现场情景短剧,并自己动手制作、参与游戏互动,了解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如何区将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和大件垃圾,对应放入绿色、红色、蓝色、橘黄色垃圾桶和堆放点进行收集。同时,活动还结合趣味儿童画课堂,拓展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建立城市管理儿童健康成长关爱体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儿童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从而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福清市城市管理局局长庄瑞华表示,活动旨在培养小朋友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耳入脑,并通过小朋友的参与,实现“一拖二、一拖三、一拖N”的辐射作用,带动社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