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纪念传统七夕 新人携手领证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发起“崇尚节俭,喜事新办”倡导

2019-08-08 09:26: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8日讯(记者:陈生)8月7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是列入我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传统节日,成为很多新人青睐的好日子。

  8月7日上午一大早,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婚姻登记处,看到许多新人在等候领证。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许多准新人们纷纷选择在这一天携手登记婚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透露着期待,还有的则是有些许的紧张……

  新人钟云宁说:“我们是家里长辈介绍后在咖啡厅认识的,选择今天领证比较好记,也比较有意义。”新人钟兆圣说:“七夕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有纪念意义,所以选择今天领证。”

  值得注意的是,领证现场还有志愿者们为新人们分发“婚事无彩礼”移风易俗活动倡议书,旨在树立文明乡风,倡导移风易俗。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党员志愿者方琴说:“为了树立文明新风,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总支向广大年轻人发起“崇尚节俭,喜事新办”倡导,鼓励青年人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不良习气。

  此外,市民政局还针对群众的需求,为婚姻当事人提供证婚、拍照等便民温馨服务,满足婚姻当事人颁证仪式的个性化需求,积极营造温馨、和谐、便民的婚姻登记服务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