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一张解放初期土地证被送往侨乡博物馆

2019-08-07 11:15: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林明)8月5日,家住阳下街道新局村溪西自然村的吴淑珍女士,将一张1951年福清县政府颁发的土地房产所有证捐赠给了福清侨乡博物馆。

  记者看到,这张编号为融字第11806号的土地房产所有证为纸质材料,长51.5厘米、宽31.3厘米,除了轻微虫蛀外,绝大多数字迹清楚能辨认。证书清晰可见盖有红色“福清县人民政府印”的印章以及蓝色“代县长杨伯厚”印章,左侧印有土地房产的坐落、种类、亩(间)数、四至、长宽尺度、附属物和备考等资料。

  据吴淑珍女士介绍,她的父亲吴绍钰先生于1949年带着家人由印尼泗水回到了新局大队溪西。1951年县政府派工作组到各大队分田地,给她们家分了田地,颁发了这张证书,一家人把这张土地证书视若珍宝。近日得知福清侨乡博物馆正在征集文物,她马上响应号召,将证书捐赠给博物馆收藏、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历史,感恩党和政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