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志愿者驿站在港头镇成立

2019-08-07 12:02: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7日讯(记者:陈生)8月6日,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志愿者驿站在港头镇成立,并正式启用。该志愿者驿站旨在帮助我市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为社会提供各种志愿者服务,免费发放旧衣服等爱心物资等。

  在成立仪式上,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小锋介绍了团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文明办、港头镇领导参加成立仪式。众多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踊跃捐款捐物,共捐赠爱心款19.5万元,捐赠办公室设备5.3万元。据悉,这些爱心款将通过市慈善总会指定捐给我市贫困群众。

  在成立仪式活动现场,还有小朋友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有爱就有希望》、舞蹈《爱无处不在》《舞动心方向》、独唱《舞动的中国印》等精彩节目(如图)。同时,记者在该志愿者驿站看到,这里有数百件让困难群众免费领取的衣物、鞋子等爱心物品,驿站还提供茶水,备有雨伞、救急药箱等。

  据介绍,福清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于2017年12月27日经福清市慈善总会授权成立,由吴小锋任队长,团队志愿者50多人。该团队成立后,多次协助福清市慈善总会开展公益志愿者活动。据悉,从2014年开始,吴小锋就带领爱心团队给全国各地贫困地区贫困群众捐赠寄衣物,同时也为福清本地困难群众、环卫工等提供免费领取衣物服务,每年走访慰问敬老院、孤儿院、贫困户,为孤儿量身定制新衣服。据不完全统计,5年时间里,该服务队收集的旧衣物约200吨,这些旧衣物经过挑拣、整理、包装,送到四川、内蒙古、西藏、甘肃、广西、贵州、云南等需要衣物的贫困偏远地区,截至目前,已经寄出了上百批衣物。另外,该服务队还开展了100多场次大小型公益活动,捐款捐物累计价值约50多万元。今年,该团队还成立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团,为我市社区、小区、学校等单位开办公益宣传讲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