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镜洋专场举行

2019-08-06 16:12: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6日讯(记者:林文捷)8月2日,2019年福州市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镜洋专场举行。各村联主席、女性村主干和各村妇女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我们是孩子眼里满意的父母吗?公益大讲堂一开场,市委党校何芬老师就以询问在场学员对自己孩子的评分为切入点直指演讲主题,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列举了专制型、溺爱型、放纵型以及民主型的父母的教育方式,引导家长们了解孩子最需要的8种心理动力,掌握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技巧,学习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民主的教育氛围。最后,通过大家一起朗诵纪伯伦的《致我们终将远离的子女》结束整场讲座。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她们发现了许多以往在教育子女时出现的错误,今后要更好地经营好亲子关系,带给孩子更多的情感慰藉,让孩子更加健康幸福的成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