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办案质量

2019-08-06 09:10: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6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余娇)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强化执法办案功能,有效提高了行政执法办案效能。

  据悉,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为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落实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核审和负责人集体研究决定制度,今年以来,已有75件案件经案审会审理。在核审案件142起中,有35件被要求补正或变更法律适用,提高了监管执法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同时,该局与公安局、人民法院等单位密切协作,逐步完善定期会晤和信息交流制度,及时通报食品药品涉嫌犯罪案件信息。同时,该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开展主题鲜明、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授课、召开案例评析交流会等形式,提升干部依法行政素养,共开展2次主题普法活动,培训干部121人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