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种子管理站举办优质水稻示范种植观摩会

2019-08-05 15:37: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5日讯(记者:陈生)7月31日,由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市种子管理站举办的2019年福清市优质水稻示范种植观摩会在海口镇三华农业有限公司举行。

  据悉,为了筛选适合我市推广种植的优质稻新品种,今年,市农业局在三华农业基地建立了优质水稻品种示范片,推广种植中华优1号、韶优766、甬优2640、荃优822等9个优质水稻,试验培育面积达10余亩。

  当天,市农技站、种子管理站负责人及各镇街农技站站长和种粮大户等约70多人,深入三华农业有限公司现场观摩,察看新品种水稻的生长情况,并听取技术员关于相关品种的介绍。种植大户们还就一些种植技术、技术服务、种植补贴等问题向农业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省农科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科技特派员、三华农业公司副总经理陈钟佃说,该公司种植的水稻品种都是通过筛选的优质水稻,预计再过10天,这些早稻就要收割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