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女企业家江茹怡发放5万元捐助36名贫困生

2019-08-05 14:57: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5日讯(记者:陈仁杰)7月28日,镜洋镇企业家江茹怡女士发放5万元善款,捐助当地贫困生上学。

  当天,江茹怡女士和她父亲江世清先生在镜洋镇党委领导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西边村、镜洋村、玉埔村,为5名贫困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

  “江茹怡女士是镜洋村人,在郑州市从商多年,每年都会去当地孤儿院捐款捐物。其父亲江世清先生是印尼侨眷、镜洋侨联分会顾问。”镜洋侨联分会负责人说,江茹怡女士今年共发放5万元善款资助该镇36位贫困生上学,其中,大学生12人,高中生(含中专生)7人,初中生16人,小学生1人。他们当中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残疾失去劳力,有的家庭因病致贫,有的是侨眷学生、失依儿童等。

  据悉,江世清先生曾先后捐建镜洋村老人会所、村水泥路和镜洋镇老体协球场,并资助贫困侨。受父亲影响,2011年起,江茹怡女士设立“江世清助学基金会”,连续五年资助贫困生,共发放助学金45万元,受助学生达540人。2017年,江茹怡女士共为市孤儿院、市福利院的孤儿和残障人士送去200件冬衣,并送给镜洋镇贫困生520件衣服。迄今为止,她已为贫困群体捐赠“森马牌”衣服1150件。今年春节,镜洋村乡贤促进会成立,江世清先生捐款3万元、江茹怡女士捐款7万元给乡贤促进会。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江世清、江茹怡父女捐赠公益慈善事业的善款已经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