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山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开展文保单位安全检查

2019-08-05 08:41: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5日讯(记者:林明)7月31日,龙山街道联合市消防大队到辖区内的文保单位——吴氏宗祠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对吴氏宗祠的消防器材进行了检查,并实地察看吴氏宗祠周边环境,查找安全隐患,同时对宗祠的消防措施给予建设性意见。

  对于如何做好文保单位的消防工作,市消防大队表示,要紧密结合相关场所的特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配齐配足灭火器材,完善消防应急救援和疏散预案等安全措施;要加大相关场所各种活动期间的防火检查和巡查力度,加强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并划定专门的烧香区域,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加强火源管控,最大限度降低火灾风险;要强化引导作用,时刻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防范发生火灾、踩踏等重大事件。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对龙山街道辖区内部分小区电动车充电桩进行专项检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