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新厝镇漆林村:改善人居环境 打造美丽乡村

2019-08-02 15:21: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8月2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陈骁)7月28日,新厝镇利用漆林村乡贤促进会成立一周年座谈会的契机,向与会乡贤、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和义工代表等宣传“清沟、扫地、摆整齐”的工作意义,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作出部署。

  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而“清沟、扫地、摆整齐”,则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创新性举措。新厝镇党委、政府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对此项工作常抓不懈。该镇除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清沟、扫地、摆整齐,我们在行动”专题报道外,还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展示各工作片的行动与成效。

  “下一步,将采取“‘三个一线’的原则,推进漆林桥尾工作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厝镇负责人表示,所谓“三个一线”,即“一线查找问题、一线指导推进,一线跟踪督促”。该镇将制订《2019年下半年工作片重点任务推进清单》,采取“一周一推进”的工作机制,每周一由工作片协商两村,选定本周要重点整治的区域或事项,并在微信工作群里统一发布,由各村负责实施。有问题及时反馈,并将整改情况实时上传微信群,促进工作片环境得到改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