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宏路街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建设美丽家园 助力文明创城

2019-07-30 12:06:2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30日讯(记者:林翔)为了扎实做好创城工作,今年以来,宏路街道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进一步提炼,实施升级版的“拆旧、拓新、整漂亮”,按照“边整治、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多措并举压实整治责任,打造独具特色的村庄人居、人文环境,助力文明创城。

  为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宏路街道一方面细化部署任务,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认真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要求,并就推进街道农村生活垃圾整治、污水治理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进一步分解了街道工作任务。同时落实工作责任,认真督促各村做好“清沟、扫地、摆整齐”的规定动作,包村干部、村两委积极投身参与到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中,同保洁人员一起为彻底解决“脏乱差”的问题奋战在一线,对村内大小沟渠进一步清淤除杂,并在村内道路及村民房前屋后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对违搭违建秉持零容忍态度。

  截至目前,宏路街道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95吨,清理村内沟渠19公里,淤泥35吨,拆违40宗,投入资金11.9万元。

  此外,宏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通过全民动员,党群携手,发动街道、村党员志愿者289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并通过张贴宣传海报、网络媒体宣传等多种途径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来。

  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认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市里下发的实施方案和工作导则,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清沟、扫地、摆整齐”等工作,加强监督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助力实现“大福清”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的水生态环境目标,倡导文明生活新风,营造美丽整洁的宜居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