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建省首届城市象棋联赛·福清站比赛举行

高手云集精彩博弈

2019-07-29 15:2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陈生 林秋明)7月27日,“睿成轩杯”福建省首届城市象棋联赛·福清站比赛在融侨大酒店拉开序幕(如图)。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参加活动。

  此次联赛以“追逐梦想、传递友谊”为主题,厦门队、福州队、福建天马象棋俱乐部队、泉州队、漳州队、宁德队、莆田队、龙岩队、厦门思明区队、莆田涵江区队、漳州棋胜教育队、福清队等12支队伍共69名运动员参加比赛。福清站的比赛将进行5轮对决。

  本次联赛群英荟萃、高手云集,前来参赛的有国家大师、全国农民棋王、历届福建省象棋冠军、棋协大师、地方大师等福建各地象棋精英,现场精彩博弈,吸引了许多象棋爱好者的观赛。

  当天,世界象棋联合会副主席郑勤霖先生、北美洲象棋联合会秘书长李明东先生等嘉宾应邀到场。

  郑勤霖说:“作为福州人,非常高兴回到家乡,参加象棋比赛盛会。福建象棋人才辈出,希望本次比赛能展风采、赛风格、比技能、赛水平,涌现出更多的象棋精英。”

  “我在海外推广象棋运动,象棋比赛是一项健康有益的活动。”李明东表示,他也是福州人,此次应邀回到家乡参与联赛活动,觉得很荣幸,他希望将来能得到世界象棋联合会的帮助,促成北美洲与福建两地象棋选手进行比赛交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