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马斜村:开展河道整治 改善生态环境

2019-07-29 09:26: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9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柏春良)记者获悉,自我市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以来,南岭镇马斜村启动全域综合治水工作,积极开展截污纳管、修复三格化粪池、建设池塘和整治河道护坡等行动,着力改善乡村水生态环境。

  治水是一项系统工程。为长效治水,马斜村着力构建“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鼓励乡贤参与治水工作。为了疏通河道,治理“毛细血管”,该村动员干部群众开展排污口摸底排查,并沿河铺设排污管网,建设三格化粪池,把每家每户的污水纳入三格化粪池,经过处理后再排入低位治污型池塘进行再处理,最后用于灌溉。

  为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整体形象,该村积极对门前溪河道开展环境治理,实现“水岸同治”的目的。为降低成本,马斜村合理利用废弃石材给河道砌坡,沿着河道建设一个景观长廊,为大姆山草原沿途风景增添美景。

  据介绍,下一步,马斜村将进一步整治河岸护坡,完善多维蓄水功能,打造水清、河畅、岸绿的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