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智慧消防”试点建设取得初步成效

火情自动报警信息及时反馈

2019-07-25 09:40: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5日讯(记者:林文捷)今年以来,市消防大队开展“智慧消防”建设试点工作,将龙田镇“消防设施互联网远程监管(智慧消防)建设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据悉,该项目主要是利用智能无线烟感器和宽带,将火情自动报警给业主的手机,并反馈信息到龙田镇智慧消防消控平台,通过“烟感站岗、物联放哨、平台巡逻”的方式,让灾情信息实时化,为迅速开展消防应急救援,及时控制火情提供技术支持。目前,龙田镇“智慧消防”试点建设已基本完成,示范点设在该镇比较繁华的商贸街——龙辉街。在龙辉街134家商铺中,已有128家商铺安装了智能无线烟感器,并接入龙田镇智慧消防消控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