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南岭镇南岭村:通渠连河织水网 打造宜居水环境

2019-07-24 15:32: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4日讯(记者:林翔 通讯员:柏春良)自开展全域综合治水行动、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以及“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以来,南岭镇南岭村坚持“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的原则,大力实施“乡贤+治水”工作模式,着力构建群策群力、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水环境。

  记者在南岭村看到,环湖步道错落有致,垂柳围湖风景宜人,一池湖水碧波荡漾……据介绍,经过改建,南岭村按照“生态环保、经济实用”的原则,扎实推进“一村一池塘、一村一水系、一村一水网”建设,建设三格化粪池,实施截污纳管,铺设排污管道,修复小型污水处理站,对树仔下池塘实施改建工程。

  据了解,为了推进“一村一池塘”建设,南岭村积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组织村民建立三格化粪池、开展截污纳管、排污管道、水渠清淤、修复小型污水集中处理站等措施,并利用塔七路建设废弃石块建设环湖步道,围湖栽种垂柳,使人有一种“风吹杨柳千门绿”的舒适惬意之感。

  据了解,下一步,南岭村将建设临水围栏,搭建篱笆,投放水生动植物,疏浚并修复池塘至岭口村前水渠,加大党员志愿者巡河力度,进一步改善村内生态水环境,提升村庄的水生态景观,美化村容村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