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瀚镇:统筹调配水资源 构建和谐水生态

2019-07-24 16:44: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4日讯(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王长莺)为进一步提高东瀚镇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实现多水联合调度,保障供水安全,提高防洪排涝减灾能力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能力,维系水生态健康,去年以来,东瀚镇以治水为动力,深入开展全域综合治水工作,各村各显神通各出奇招,在全镇上下掀起了全域综合治水新高潮,不仅让生态环境更加美丽,而且提升了水资源统筹调配能力。

  连日来,东瀚镇莲峰村积极开展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该项工程建好后,将污水导入到洋中洋净化池,将雨水导入灌溉渠,最终汇集到池塘,河道分离出的雨水、渠道引下的山涧水以及净化池的尾水都可用于农田灌溉。据了解,该工程建设渠道长度大约700米,目前,渠道建设已完成过半。此外,东瀚镇对辖区4口池塘投放鱼苗350尾,进一步加大养护增殖水生生物多样性力度,保护库区水质,恢复生态系统。

  该镇文关村近日对河道进行清淤清杂工作,恢复往日的干净和清澈,并在河道两旁种植树木,对道路两旁实施绿化提升工程,以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作为突破口,推动乡村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好生活的良性发展循环。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东瀚镇将继续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及“一村一池塘”建设工作,紧紧围绕“污水治理,村庄绿化”以及利用池塘进行休闲旅游等活动,构建人水和谐的生态环境,打造渠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工作增色添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