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后陈村:建设生态池塘 美化村容村貌

2019-07-24 10:53:1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诗人徐志摩笔下的美景,江阴镇后陈村也曾有过。但是,后来因为村民生活垃圾乱倒,池塘成了垃圾坑,美景不再,徒留恶臭。

  “垃圾堆积在池塘边发出阵阵恶臭,对池塘水质造成污染,严重破坏村庄环境,严重影响了周边住户的生产生活。”后陈村党支部书记陈坤兴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都热切盼望这些垃圾能够尽快得到清理,盼望池塘恢复干净整洁、水清草绿的原貌。

  近年来,后陈村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行动,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营造农村优美环境。村两委积极响应全域综合治水工作号召,遵循“安全可靠、经济合理、乡土自然”的原则,扎实有序推进生态池塘建设。第一阶段对池塘进行扩建、清淤清障,并预埋污水管道;第二阶段修建防护栏与人行步道,在池壁与池塘中种植水生植物,美化河岸环境;第三阶段对池塘进行生态改造,将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尾水引入池塘内,发挥池塘“低位治污”的作用,净化污水。如今,后陈村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