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五大引擎”助推便民服务加速度

宏路派出所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2019-07-24 09:21: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4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黄颖颖)如今,市民们到宏路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过期换领业务,在自助操作终端机前办理即可完成。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启用的身份证自助受理一体机。

  据介绍,在宏路派出所开设的自助服务窗口,凡户籍为省内的居民办理身份证过期换领、丢失补领业务,可直接通过自助机拍照、采集指纹、填写信息并自助缴费,10分钟内即可完成全流程操作。群众通过自助终端即可办理相应业务,大大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自今年4月启用以来,通过身份证自助机共办理100余张身份证,群众反响良好。此外,办证服务大厅新增一台港澳台旅游自助签注机(如图),持卡式港、澳、台通行证的群众来宏路派出所自助服务窗口,可办理港澳台签注业务。

  优化服务设施,提高便民服务能力,这是宏路派出所提升窗口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而采取的便民举措之一。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人民群众满意度,宏路派出所服务窗口不断推出多项便民利民举措,以“指尖办事”、“自助服务”、“上门办证”、“延时服务”、“容缺受理”五大引擎,助推便民服务加速度。

  掌上服务指尖办事,市民少跑路。依托公安系统大数据中心,推进网上服务平台与实体中心、窗口大厅、业务系统无缝对接,建立更适应群众需求的新媒体阵地。实现了平台一键办理,大大减少了群众办事成本。市民只要手机关注“福建治安便民”、“福清交警微发布”、“福清宏路派出所”、“福清市宏路派出所石门警务室”等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获取办事指南,了解最新政策,并可通过相应公众号在线办理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处理交通违章等相关业务。

  开设了“移动窗口”暖人心。该所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开通上门服务,把“窗口”移至群众家中,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残疾人和重病卧床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延伸公安服务触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延时服务,为民服务“不打烊”。考虑到上班族及学生群体在工作日无法亲自到场办理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宏路派出所推出“延时服务”,每周六上午安排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身份证、暂住登记和居住证业务。

  容缺受理机制反响好。宏路派出所民警在办理业务中发现,市民在办理户籍业务过程中,因各种原因一些材料出现遗漏,客观上造成了跑多次的情况,延误办证时间,直接提高办理业务人的办事成本。为此,宏路派出所落实“一窗式受理、最多跑一趟的”服务理念,户籍窗口大力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即按照“边补齐材料、边受理审核”原则,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