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举办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

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

2019-07-22 15:08: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2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颜松 余娇)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班,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药械和化妆品管理的负责人、经办人员和临床科室医务人员约300多人参加培训。

  当天,福建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的专家应邀到场,作了“药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分析”和新《办法》下的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的讲解。在互动答疑环节,福州市市场监测服务中心专家就药械不良反应事件上报过程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提高了我市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对今后提高监测报告质量、促进监测体系建设和保障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