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太城溪珠山村河段护岸崩坍

音西街道及时修复水毁公路河岸

2019-07-19 16:24:1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魏志勇)受7月初持续强降雨影响,位于音西街道珠山村蔡安自然村的太城溪河道护岸突然崩坍。7月9日,音西街道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截至7月16日,水毁工程已全面完工。

  蔡安自然村的太城溪河道护岸长82米、宽5米,受暴雨影响,全部崩塌。此外,当地一条位于高处的村道也被暴雨冲裂,裂缝深度达3米,且距离村民的房屋不足3.2米,成了严重安全隐患。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音西街道主要领导连夜带队勘查水毁区域情况,并安排人员值守,在现场增设警戒线,做好村民转移安置工作。同时,安排专业水利施工团队到场抢修。

  “我们打通对岸大岩石,先让河水顺畅流过河道。”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本次应急除险行动,共开挖岩石和疏通河道约1300立方米,投放约2000立方米左右的格宾石笼,用于巩固河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