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镇落实“五大保障” 推进污水治理工作

2019-07-19 10:53:2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林明)记者获悉,自去年我市开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海口镇制定了以兵力、技术、资金、项目、制度“五大保障”为核心的实施方案,推进治污工作。

  在兵力保障方面,该镇成立了“污水零排河”行动指挥部,下设5个工作组和7个治污组,投入攻坚行动。

  在技术保障方面,抽调国土、水利、环保等部门技术骨干,组成综合协调组,发挥专业优势,指导各村(居)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

  在资金保障方面,以市、镇财政投入和社会捐赠为依托,根据各村(居)项目实施情况,实行“以奖代补”的方式,安排专项资金,优先保障治污设施设备投入。

  在项目保障方面,全面梳理生活、企业、农业三大面源污水问题,摸清污水走向,建立水系档案,再生成一批综合整治项目包,按照长短期目标,稳步推进项目。

  在制度保障方面,该镇推行干群会商制度,既从面上整体推进,又从点上研究解决实际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