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精准发力“创城”提速

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2019-07-19 09:50:0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9日讯(记者:薛雅平)“小区乱堆乱放清理了,居住环境更优美了”“道路修整后,出行更方便了”“私搭乱建的东西拆除了,看着心里更舒服了”“农贸市场和小餐饮整治后,吃东西更放心了”……近日,一说起“创城”工作,音西街道居民纷纷为小区的变化称赞不已。

  作为我市“创城”工作“主战场”,音西街道以“定位网格化、标准精确化、职责明晰化、管理信息化”为原则,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使各项“创城”工作扎实有序、亮点纷呈。

  音西街道辖区面积达51.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15万人。因人口多、面积大,该街道将辖区分为音西、洋埔、瑶峰、马山四个网格,每个网格包括社区(村)、学校、企业等辖区综合单位,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对照创建标准,分解工作任务,梳理难点重点,指导创城工作。同时,各社区网格划分为若干小网格,并给每个小网格指定一名网络员,明确责任区域和工作分工,制定社区网格区域划分平面图,实行挂图作战,逐渐减少薄弱环节。与此同时,该街道进一步完善以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总指挥,包片领导、分管领导为直接领导责任人,工作片片长、包社区(村)干部、网格巡查员、村(居)主干为直接责任人的创城工作网格化指挥作战体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城格局,有效杜绝“真空”地带。

  抓整治是创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音西街道成立了市容环境整治组、公共交通整治组、社区整治组、公共安全体系整治组、社会文化环境整治组、宣传教育组、内业资料整理组和督查督办组,保障城市管理问题发现、处置和督查的完整闭合。各专项整治工作组对照测评标准,自我加压,强化市容环境整治,并重点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及农贸市场等重点路段和区域的整治力度,严查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摊设点等“沉疴顽疾”,确保问题不反弹。

  创城不是“独角戏”,为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音西街道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和“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与创城宣传标识的制作和推广,将公益广告覆盖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窗口单位等公共场所,“见缝插针”占领宣传阵地。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屏、“互联网+”、社区干部及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渠道,举办道德讲堂、文化讲堂、“身边好人”、“学雷锋标兵”评选等活动,多方式宣传“创城”工作,发掘文明典型,动员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创城,共同为“创城”贡献力量。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街道共增加、更新围挡广告面积达3215.85平方米,新增、替换路旗148面。

  如今,漫步音西街道大街小巷,不经意间,就能邂逅满满“正能量”的美景。

  “创城,我们一直在做,这是一场不停歇的接力活动。”音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继续抓好巩固提升工作,力求环境再优化、细节再完善、档次再提升,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