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清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

38名老兵有了“新家”

2019-07-18 11:3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8日讯(记者:薛雅平)近日,音西街道清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投用,该社区38名退役军人自此有了“新家”。

  “建起服务站,退役老兵诉求有渠道、活动有场地、解困有平台。作为全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试点,我们积极做好帮扶解困、矛盾化解、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扶持等工作。”清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魏丽榕说,该服务站主要采取“1+2+1”模式开展建设,即:“一块荣誉榜”,主要是展示辖区优秀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或做出的贡献;“两个帮帮团”,一是在社区内设立“大爱无疆·帮扶解困”的帮扶平台,引导社区乡贤帮扶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二是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平台,他们可以志愿加入“巡逻小分队”、“创城小分队”、“平安宣传小分队”等志愿者队,解决就业和收入问题;“一个活动营区”,主要是创建绿色活动营区,为退役军人提供集学习、娱乐、交流于一体的活动场所。

  魏丽榕说,下一步,该社区将整合各类资源,服务广大退役军人,力争设施更全、质量更优、氛围更亲,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自豪感、尊崇感和荣誉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