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电厂“人人讲堂”开课

让知识飞扬 让经验流行

2019-07-17 10:09: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7日讯(记者:郭成辉 通讯员:罗谢超)7月15日,江阴电厂DCS(控制系统)“人人讲堂”精彩开课。讲堂的“主角”是来自一线生产车间热控专业的小黄。这种由一线员工从理论设计到实际应用、从硬件布置到软件操作不掺水分的技术知识课受到与会者好评。

  为提升一线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使他们尽快熟练掌握智深DCS系统,江阴电厂组织开展系列“DCS人人讲堂”活动,以月为周期,有节点、有步骤地安排有经验的员工轮流登台讲课。内容上瞄准DCS技术知识薄弱点,以实用为根本,以问题为导向,将生产设备近期发生的故障问题搬到课堂。“授课老师”通过详细讲解故障排查步骤,以及生动有趣的讲听互动、主题讨论,体现了讲堂的技术化、知识化、专业化水平,真正做到“让知识飞扬起来,让经验流行起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