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20名留守儿童免费游览永鸿动物园

暑期快乐长知识

2019-07-10 15:43: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10日讯(记者:陈生)7月9日上午,由福清市光束儿童公益服务中心主办的留守儿童免费游览参观永鸿动物园活动,让阳下街道20名留守儿童度过了美好而又愉快的一天(如图)。

  当天上午9点半,永鸿动物园里来了一群特别的小朋友,他们都是阳下街道的留守儿童。他们在妈妈、以及光束儿童公益服务中心、中国人寿财险福清支公司志愿者的陪伴下来到永鸿动物园。一到动物园门口,孩子们就兴奋地问这问那,充满了好奇。

  在游览动物园路上,孩子们都好奇地问:“姐姐,长颈鹿脖子怎么那么长?那只孔雀开屏羽毛怎么比其它的漂亮?海狮表演怎么那么听话那么聪明呀?这群梅花鹿怎么爱吃红萝卜呢?猴子尾巴那么长拖着会不会很累?老虎跳水胆子怎么那么大?”由于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第一次走进动物园,觉得非常新奇,动物园讲解员和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孩子们的疑问,启发他们了解更多的动物知识。

  在游览活动中,孩子们与可爱的动物进行了亲密的接触,知道了哪些动物喜欢吃红萝卜,哪些动物喜欢吃鸡鸭,哪些动物喜欢吃树叶等等。光束儿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组织、陪伴阳下街道留守孩子参观动物园活动,目的是通过参观、听科普故事等,让小朋友们暑期长知识,过快乐的暑期生活。

  2个多小时的游览时间里,孩子们欢声笑语。家长们高兴地说:“孩子们几乎看遍了动物园里所有的可爱动物,并聆听了动物的趣闻故事,了解了金丝猴、长颈鹿、老虎、狮子、棕熊、鸵鸟、大象等习性。”

  福清市光束儿童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次公益活动,得到中国人寿财险福清支公司大力支持,同时也感谢永鸿动物园为留守的孩子提供了免费参观的机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