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旅日侨贤黄国梁向市侨乡博物馆赠送文物

2019-07-09 12:06: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9日讯(记者:林秋明)日前,旅日侨贤黄国梁再次向市侨乡博物馆赠送文物。

  据悉,此次黄国梁捐献给市侨乡博物馆的文物包括双兽耳青釉硬陶瓿、磁州铁锈花嘟噜瓶、三彩唾壶、高丽青瓷洗、吉州剪纸贴花碗、影青菊瓣纹盖盒、青铜小编钟等7件。此前,黄国梁已捐赠了瓷器、书刊、图片等近百件收藏品,是迄今为止向市侨乡博物馆捐赠物品最多的收藏家之一。

  黄国梁表示,他将用10年时间,参加各种竞拍活动,购买适合的文物陆续捐赠市侨乡博物馆。特别珍贵的文物,可借给市侨乡博物馆展出。

  市博物馆馆长毛胤云表示,福清侨乡博物馆是展示福清历史文化的窗口,也是体现福清城市文明的窗口,向博物馆捐赠文物,已经成为全世界有实力、有远见、有情怀的收藏家的共识。

  目前福清侨乡博物馆陈列布展工程即将启动,需要大量的文物展品,期待更多的热爱家乡的福清哥奉献爱心,支持博物馆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