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头镇上下同心把暴雨损失降到最低

雨前重防御 雨后抓重建

2019-07-08 14:12: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8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业龙)7月6日12时至18时,城头镇狂降暴雨,六小时降雨量达到170.6毫米。该镇党委、政府根据天气预报,积极做好防御强暴雨的研判工作,并提早部署,出动镇村干部265人,机动巡查车辆8辆、钩机5辆,转移低洼地带和危房户群众30户56人。暴雨过后,全镇无发生人员伤亡及山体滑坡事故。

  当天上午,城头镇召开会议,要求各包片领导及包村干部立即走村入户,对易滑坡地带、低洼、危房户加大巡查力度,并要求镇政府值班室及时将气象局发布的雨情信息通过短信、微信群转发给全体干部,全力做好暴雨防控工作。

  当天下午,雨量不断增大,该镇密切关注水库、河堤及山体易滑坡情况,确保排洪闸门正常运行、泄洪道正常排洪。城头镇城管执法队也分成4个应急救援小组,不间断出动巡逻车,对各村进行巡查,协助各村做好转移工作,并配合城头派出所疏导交通,让受淹严重、交通堵塞的海城路恢复通畅。

  暴雨过后,城头镇党委政府立即部署各村开展清淤工作,动员群众清理自家门前淤泥,并安排卫生队对清淤清障后的村主干道进行消毒,防止发生疫情。截至7月7日中午,该镇共投入80余人进行雨后道路清理工作,共清理道路7.5公里,全镇道路全部恢复畅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