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街道松峰村全力抢修决口海堤

2019-07-08 16:10:2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8日讯(记者:高晶晶)7月6日,受持续暴雨影响,龙江街道松峰村斗门头海堤突发险情,出现25米缺口和多处边坡塌方,破损范围逾100米。目前,该村正在持续组织抢修。

  当天下午,持续暴雨导致河水暴涨,龙江街道组织干群对辖内的山塘水库、河堤及其他地质灾害点进行不间断巡查。

  当晚11时,工作人员巡至松峰村斗门头海堤时,发现海堤出现25米缺口及多处边坡塌方。

  “险情发生之前,松峰村已提前采取防汛应急措施,通过微信、村内广播通知低洼处、地质灾害处的村民转移,同时村干部们打着电筒挨家挨户帮助转移,总共转移16户28人。”松峰村党支部书记周长清说,发现险情后,该村立即通知水利部门察看堤坝损毁情况,计算工程量,并请求上级安排技术人员前来支援,及时修复海堤。7月7日一早,该村共出动2台挖掘机和10多名干部群众,带上铁铲、锄头等工具来到斗门头海堤,对多处被冲毁的边坡进行抢修。截至目前,斗门头海堤决口处周边的道路已经可以通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