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镇村齐心协力抗击暴雨袭击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7-07 12:2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 7月6日11时51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我市有雷电活动,局部伴有6~8级短时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事前研判、提前部署、应急处理等措施,积极应对强降雨。

  6日下午,南岭镇受到大面积的强降雨侵袭,南岭镇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镇干部迅速出击,投身防汛工作,务必要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展开巡查工作,安排地灾点人员提前转移,特别是对滑坡、地灾、低洼、险坡、危旧房等加大隐患排除力度,及时转移地灾点人员,确保群众安全。截至17时30分,南岭大山村转移6户11人、吉岚村转移3户6人。

  受强降雨影响,在建塔七路多处滑溜坡,镇领导果断采取应对措施,对塔七公路实行全面封路。同时,前往塔七路滑坡处和吉岚地灾点,开展抢险指导工作。一方面在塔七路两端及各村主干道设置警戒线并安排专人开展车辆安全引导工作,另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积极开展道路抢修工作。在采取了两头暂时封闭禁止通行情况下,共有1辆公车交、5辆小车,共计9人被带领安顿至镇区。

  6日晚7时许,雨势减弱,市交投公司积极组织施工队伍连夜抢修塔七路塔仔门至吉岚段,确保进出南岭镇唯一一条道路及时畅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