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北郭村:集思广益共治水,凝心聚力惠民生

2019-07-05 16:58:00来源:福清新闻网

图为改善后的村池塘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5日讯(记者:滕端钦)“铺设污水管网是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我们一定全力支持配合村两委开展工作!”

  “我们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起把北郭村建设的更好!”

  ……

  这是北郭村村民代表和乡贤代表们在全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会议上发出的倡议。

  据了解,早在去年7月,北郭村两委本着“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与乡贤促进会一道召集村民代表等召开工作研讨会,就全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污水零排河”工作进行部署。经过村两委对政策的耐心解释和细心部署,全体村民代表表示支持并拥护村两委的决策。

  去年以来,村两委统筹谋划,制定了全村水系图以及污染源分布图、污染源流向图,积极发挥“乡贤+群众”合力,投资约200万元,在全村铺设污水主干管道1.5公里,并在村内铺设入户污水管道3公里,将村民家中生活污水统一集中至主干管道进行排放。同时,对村内四口池塘进行了扩建、清淤,实现高位池塘蓄水、低位池塘治污,以田间沟渠为纽带,实现全村水系连通。通过合理利用水资源,有序处理污染源,全村水环境得到切实改善。

  “治水可以由村两委主导实施,但护水需要凝聚全民合力,正是因为全体村民形成共识,共同发力,我们的水系综合治理才能取得长久成效”北郭村书记严春松表示。如今,经过全村村民的共同努力,北郭村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和“污水零排河”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村两委将继续做好河道沟渠长效管护,确保水清渠畅惠及子子辈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