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音西街道侨盛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宣讲会

倡导“低碳生活” 打造“绿色社区”

2019-07-04 16:42: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陈生)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日前,音西街道侨盛社区邀请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为社区居民宣讲《福清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如图),倡导“低碳生活”理念,打造“绿色社区”。

  当天,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宣讲团讲师吴小锋,向居民们讲述了《福清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出台的意义,并传授垃圾分类知识,展示垃圾分类投放箱,教居民如何投放垃圾。

  居民们表示,通过听讲座和互动,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标准,以及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同时,也认识到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减少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

  “本次宣讲活动,可以帮助社区居民更好地认识与了解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了《条例》的实施工作,切实提升了居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共同打造绿色社区。”侨盛社区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