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岸兜村开展河道多维治理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 保护生态环境

2019-07-04 09:43: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4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何佳慧)为了进一步改善水系环境,近期,江镜镇岸兜村以“养+护+生”为原则,开展河道多维治理工作。

  该村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河道进行清淤和常态化维护,保障河道清洁,并对乱扔偷扔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和建筑垃圾行为,进行严厉惩处,杜绝河水受污染。为防止水体变黑变臭,村两委聘请专业人士,在河道和堤岸种植可净化水体的植物,并利用本村河道易打捞、好管理、障碍物少的优势,将部分河段承包给当地渔民,用于养殖水产品,盘活水资源。

  此外,该村还结合“村植千树”专项工作,在村庄外围河道边的田间步道上种植了500棵红千层等树木,既美化了河岸,也为村民散步健身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

  据悉,下一阶段,岸兜村将在河道周边建设一个集“党建主题公园+观光田园+休闲垂钓长廊”于一体的综合活动场所,让群众在休闲观光中学习党建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