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守护绿色家园 创造美好环境

2019-07-02 10:03: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日讯(记者:陈生)6月28日,由音西街道清华社区、中国光大银行福清支行、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等联合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团,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讲座由市慈善总会扶贫助困服务队垃圾分类志愿者宣讲团讲师吴小锋主讲,清华社区辖区内的各企业单位、各小区等物业管理人员以及部分居民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讲座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这三个方面展开,吴小锋利用实例,通过专业的PPT及直观的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活垃圾的现状,以及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有毒垃圾的危害等,详细讲解了实行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他表示,垃圾分类既可以减少占地、减轻污染,又能够变废为宝,不管在环保层面还是经济层面,都是利国利民的重大工程。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垃圾知识答题,以及各类垃圾识别和投放有奖互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类,为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福清和保护环境献出一份力。

  清华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目的是为了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培育广大市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观,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以及倡导“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的环保新理念。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绿色的家园需要大家去守护,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去创造。”吴小锋说,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走进阳光锦城等社区、小区进行宣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行动家喻户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