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开展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

2019-07-02 09:00:1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日讯(记者:薛雅平)经过前期的准备及摸底后,6月24日,福清市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在三山镇上郑村拉开序幕。

  此次调查活动由我市多部门人员组成,调查按照随机抽样原则,抽取三山镇、高山镇、江镜镇、龙田镇、港头镇、江阴镇的1800名居民作为调查对象,采用入户或集中方式进行现场问卷调查。

  当天,市疾控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对被抽中的调查对象进行现场登记、测血脂、肾功、做糖耐量实验、测血压、体格检查和问卷调查等;福州市疾控中心及福清市疾控中心相关业务人员现场对各个环节进行严格质控,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做到统一标准、规范操作、客观记录,以保证调查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靠性。在活动现场,其他参与社会因素调查的卫生院负责人及联络员出到场观摩学习。

  据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全面启动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旨在进一步掌握我市居民慢性病的患病情况及相关影响因素,确定重点目标人群和优先干预领域,科学制定慢病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慢病防治工作机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