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山镇池塘生态成风景线

2019-07-02 09:59: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7月2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林义辉 叶魁)三山镇“一村一池塘”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池塘既完成治污、灌溉基本功能的建设任务,又发挥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助力绿色经济发展的作用,真正实现“一村一池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今年以来,三山镇因地制宜,在完成池塘治污、灌溉基本功能建设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升各个池塘的生态治污技术水平。一方面,充分利用池塘四周空余场地,对已建成池塘的周边进行绿化,打造育苗基地,实现绿色治污;另一方面,往每个池塘投放水生物净化水体。

  据了解,该镇对全镇已建成的109口池塘进行充分摸排分类,根据当地气候及土壤特点,在池塘周边空地上种植培育三角梅和柳树苗。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10万元,共培育三角梅苗2805棵和柳树苗2045棵。该镇还投入2万元购买水生动物胡子鲶鱼、鲢鱼、草鱼、锦鲤鱼投放全镇107口池塘,实现池塘生态治污,又具有观赏性。

  三山镇有关领导表示,下一阶段,该镇将继续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将“一村一池塘”逐步打造成三山特色的绿色治污基地、生态治污基地和环保教育基地,在美化环境、净化空气、净化水体的同时,真正实现“一村一池塘”的多种功效。同时,将进一步实施池塘护栏设置、小道铺设等景观改造提升,使之升级成为“绿色、生态、环保、休闲”的池塘,成为乡村一道靓丽风景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