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

2019-07-01 00:17: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严天生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增强中心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中心党组织和中心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

  6月27日下午,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员大会,中心支部书记、主任林兴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中心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共有20多人参加。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林群芳主持。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

  林兴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上专题党课。

  结合革命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所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林兴围绕“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应该为党为人民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课。

  林兴指出,理想信念是一个人最高的操守,是决定人的思想行动的最基本因素。他要求,每位党员应时刻牢记宗旨, 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少说空话废话、多干实事正事,以先进、先辈为榜样,实现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和人生价值,为中心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专题研讨

  听完党课后,大家感悟颇多,全体党员围绕“讲政治、有信念”的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同志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总开关,是精神上的“钙”,每位党员都要讲政治、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防止“软骨病”,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指导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今后工作中立足岗位做贡献,用心用情用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将以更高的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务实创新、敢于担当,永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这堂党课,深入浅出、内容朴实,且旁征博引,有的放矢,寓意深刻,既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收获很大。

  最后,林兴提出了对发展对象的要求:要志存高远,忠实践行。坚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坚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严格;坚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精神无我;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当代青年不仅是中国梦的追梦人,还是中国梦的筑梦人和圆梦人,因此在时代的不断推进下就更进一步地要求青年们要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