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心系学子情真切 他乡助学结硕果

“福清哥”何坤华资助的10位云南贫困生以优异成绩进入本一线

2019-06-28 15:52: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8日讯(记者:陈生)记者昨天获悉,“福建好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资助的云南曲靖一中的10位贫困生,在今年高考中均取得好成绩,其中680分以上的学生有好多个。

  前天,何坤华获得喜讯时十分开心,他马上在微信朋友圈发了祝福感言:在这激动人心而又难忘的美好时刻,请允许我与大家一起分享内心的喜悦,我所资助的云南曲靖一中的10位孩子,今年高考全部以好成绩上了本一线。孩子们,恭喜你们!祝贺你们,我为你们感到高兴、更为你们感到自豪!

  “这些孩子真的很棒!很争气!我得知他们考出好成绩,心里像他们父母一样,高兴,激动!”何坤华说,他能帮助这些孩子,要感谢曲靖“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团队为他搭建助学平台和协助按时发放助学金。

  据介绍,2016年,曲靖“爱在珠江源”志愿者团队策划启动了一个助学项目:由曲靖市扶贫办和当地各县区扶贫办筛选贫困优秀高中生,从高一年开始,进行一对一资助。志愿者每月资助该贫困学生200元,作为伙食费和零用钱,共资助3年,直至高中毕业。

  该项目一经推出,就得到全国各地180多名志愿者的积极支持,有的志愿者还资助两名或多名贫困生。此次助学项目,共有200多名贫困高中生受益。而在云南昆明经商的何坤华,独自资助15名贫困生,其中,曲靖市第一中学10名、宣威市民族中学5名。

  去年6月1日,何坤华把2018年的资助款送到受助学生手中,并为他们每人送去一床毛毯,同时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青春年华。

  “三年的助学时间,不长也不短,这期间,因担心影响孩子们学习,我只见过大家一面。昨天,曲靖一中举行见面会,我在福清,无法参加活动,有点遗憾。”何坤华表示,6月26日的见面会,自己无法亲临现场,但孩子们写的感谢信他都收到了,看了很感动,很欣慰,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得。

  “目前,我资助的宣威民族中学的5名贫困学生的高考成绩还没告诉我。”何坤华说,这些受资助学生中,有的父母已故,有的父母残疾,有的是寄宿在亲戚家。这些学生因客观原因家庭困难,但他们品学兼优,励志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报答社会,他们十分好样!

  记者了解到,何坤华还长期帮助福清和闽清的十几位学生,这些受助学生的学习成绩都很优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