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溪西自然村吴淑珍女士向福清市侨乡博物馆捐赠东张黑釉盏

2019-06-28 16:51: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8日讯(记者:林明)6月27日,家住阳下街道新局村溪西自然村的吴淑珍女士,再次向福清市侨乡博物馆捐赠文物。本次捐赠的文物是她珍藏近20年的一个东张宋窑黑釉盏,该盏除了口沿处略有毛边外,品相基本完整。

  该盏口径约10厘米、高度4厘米,撇口、外口沿下微束,弧腹微内收,灰色胎、内外施黑釉、呈兔毫状,底足不施釉。经市侨乡博物馆工作人员初步鉴定,吴淑珍女士捐赠的黑釉盏为东张镇石坑宋窑特有的品种,年代为南宋末期至元代初期,也是迄今为止该博物馆收藏品相最好的东张宋窑黑釉盏,具有重要的文物价值。

  吴淑珍女士表示,她长期旅居澳门,如今回乡颐养天年,切身感受到近年来福清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她将与其先生一起,持续为家乡的文化事业贡献微博之力,并期待此次的捐赠行为能抛砖引玉,引领更多的海内外乡亲捐赠文物,支持博物馆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