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开展以“赛”促“学”知识竞赛

党建引领新使命 振兴乡村谋作为

2019-06-26 11:05: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6日讯(记者:陈生)江镜镇“党建引领新使命,振兴乡村谋作为”知识竞赛活动经过第一轮的村知识摸底初赛和第二轮片区复赛的激烈角逐,6支队伍进入决赛。6月24日,该镇举行决赛活动。

  为激发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工作热情,江镜镇以“赛”促“学”,推动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本次决赛试题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范性文件;福清市委乡村振兴九项重点工作及农村其他重点工作部署;《福清市村(社区)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村务等相关知识。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决赛试题赛前密封保存,各队桌号由领队通过摇号机抽取,并在现场设置“仲裁席”,在比赛有争议时进行裁决。参加决赛的选手中,既有工作经验丰富的村主干、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干部。现场还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干、参赛村的两委干部以及村务员等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比分交替上升,各组队员们凭借实力,赛出风格、赛出自我,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激昂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学习热情。经过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4轮比赛的“比追赶超”,谢塘村代表队以260分的高分一举夺魁。机关代表队、前华村代表队、北翁村代表队、南华村代表队、后地村代表队分获第二至六名。

  据悉,决赛中获得前两名的村级参赛队伍,将代表江镜镇参加福清市“党建引领新使命振兴乡村谋作为”村干部知识竞赛片区复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