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颜值”提升

2019-06-25 01:26: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高速公路沿线“颜值”得到提升。

  据了解 ,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市里成立了由市领导、各镇(街)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福清市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坚持“统一部署、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建立“一周一小查,一月一大查”的长效督查机制,采取周报机制,由各相关责任镇街每周向整治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当周整治工作进度情况,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对照工作导则主动作为,并通过现场踏勘方式对整治项目再摸排、再核实,按照高速公路三公里示范段整改方案及景观绿化工程一阶段施工图设计方案,完善 “两单一表”整改清单,有条不紊的实施,确保了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有序展开。

  我市共有四条高速公路列入整治范围,分别是沈海高速、渔平高速、江阴疏港支线、长平高速共计约112 公里。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共有项目254项,估算投资1608万元。

  自开展高速公路沿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市交通局牵头有关乡镇,积极协作,主动作为,先后开展“三清”“四无”整治行动。“三清”即清除暴露垃圾、清除沿线杂物、清除违规搭建;“四无”即无暴露垃圾、无残墙破房、无废品杂物、无违规搭建。

  截至目前,已完成105项,占总项目数的41.34%,完成投资282.7万元,占总投资估算的17.58%。主要完成工程量有:外立面翻新1 处,共5000 ㎡;广告牌整改拆除78 座;田间管理房整改8座;清理17处垃圾,共7900 ㎡,沿线两侧绿化已完成1处,共200㎡。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