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旅澳乡贤吴振裔先生向福清侨乡博物馆捐赠文物

2019-06-18 15:24: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8日讯(记者:林明)6月14日,家住阳下街道新局村溪西自然村的旅澳乡贤吴振裔先生再次向福清侨乡博物馆捐赠一批民国时期生活用具。

  据了解,这批文物主要是其祖上民国时期的各类用具,有民国青釉小缸一个、民国靠背椅一张、圆凳两个、方型木盘一个、木盘架一个和民国西洋白铁桶一个。

  “吴老的思想境界非常高!”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说,乡贤吴振裔先生获悉福清侨乡博物馆正在征集文物,已经多次向该馆捐赠文物、史料,这些文物是我市各个历史时期发展的印证,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

  据悉,截至目前,福清侨乡博物馆已征集各类文物、资料、老相片等近千件,但与《陈列大纲》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陈列布展工程将在近期启动招投标工作,陈列展出时间也越来越靠近,工作人员期待更多热心的市民和海外侨胞关心和支持家乡博物馆建设,踊跃捐赠或者借展文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