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下堡村:建池塘 治污水 护家园

2019-06-13 10:31: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3日讯(记者:滕端钦)6月10日,江阴镇下堡村河道沟渠旁出现一群志愿者,他们手拿铁夹、铁锹等工具,沿着河道沟渠,清理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圆满完成任务。

  “这样的活动在我们村已成为常态。”下堡村党支部书记翁景标说,该村通过入户宣传,发动全民参与污水治理工作,并要求村民将自家的生活污水进行净化后排入管道,再汇入村中的净化池进行处理,经过一年多的督促管控,在全村营造了人人参与水系治理、共建共享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完成上、下堡河道1200米清杂工作,完成截污堵漏5处,铺设截污管道1000余米,建设污水净化池2座,目前均已投入使用。”翁景标说,该村下辖两个自然村,村内河道、池塘年久失修,几近荒废。自去年我市开展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以来,该村积极行动起来,并根据本村情况,因地制宜推进治水工作,通过新建、改建和扩建池塘,做好引水、蓄水、管水工作,极大改善了村庄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