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多措并举应对暴雨——福清市住建局迅速行动排涝疏通

2019-06-11 16:30: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1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上午7时许,我市突降暴雨,城区部分道路出现短时积水,市住建局迅速组织人员疏通、排涝,积水路段随后恢复交通畅通。

  据了解,昨天早上受暴雨影响,我市东门街、福业大道与清辉街交叉口、福平街等道路出现积水。据工作人员介绍,东门街路段因突降雨量超过东门河的排水量,导致排水不畅,随后雨势减弱,东门河的排水已恢复到正常负荷内。福业大道与清辉街交叉口出现积水,是因为垃圾堵塞了排水口,经过工作人员抢险疏通之后,积水退去。清昌大道北侧因为排水系统不完善导致积水,进一步将对该路段实施改造提升。

  针对福清市气象局预测的未来雨情,市住建局已启动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汛期值班制,以便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及时组织处置工作。

  根据应急预案,市住建局已安排人员将城区各条道路的雨污水井盖打开,以便加快积水排出;对路面因暴雨带来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疏通,保证排水畅通。同时,加强路面巡查,重要易涝点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处置积水,确保城区不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积水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