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团市委开展“小沟渠·大整治”青春助力村庄清洁专项行动

依托“河小禹”保护水资源

2019-06-10 16:3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10日讯(记者:夏巧鸿)6月2日,团市委发出一封倡议书,号召我市广大青年“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宣传者、维护者”。

  “此前,我们已经启动‘小沟渠·大整治’青春助力村庄清洁专项行动,动员全市青少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团市委负责人说,“河小禹”是我省一批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的青少年的总称,此次专项行动将依托“河小禹”品牌队伍核心力量,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广泛发动全市青少年参与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内容的农村环境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持续到今年12月底。届时,团市委将建立“河小禹”清沟行动办公室,并在24个镇(街)设立团(工)委清沟行动工作组,再牵头各村设立清沟行动队,制定本辖区的村庄清洁专项行动作战图,扎实开展好相关工作。

  目前,团市委已制定了“小沟渠·大整治”青春助力村庄清洁专项行动方案,并发动青年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加入“河小禹”清沟专项行动队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